羽球冬令營 感想
羽球冬令營 感想 

中華民國106 26日至10628日 

我覺得這次的羽球冬令營辦得相當成功,不僅老師與學生有良好的互動交流,學習內容也相當有趣。鍛鍊身體之餘也能跟在寒假少有交流的朋友們敘敘舊,而且我們也受到一些機構的捐助,學習一些關於羽球的知識,在此我們非常感謝大家。 

這一次的冬令營,是聽損協會跟桃園國際獅子會等人共同籌畫的活動,為的就是希望能夠幫助我們這些聽損兒童學習新知。有一些較弱勢的家庭也不需要負擔太多金錢,便能參與這項一般學生可能還沒機會參加的教程,還能讓孩子多認識新朋友,這一點我認為做得很成功。 

羽球冬令營訓練的內容包括一些簡單的動作、姿勢,以及鍛鍊體力。首先老師們會帶學生繞著體育館跑個幾圈,再做些像是折返跑、跳躍的動作,然後帶學生到球場中央練習打羽毛球。他們依照年齡分成三組來教導,教的內容也有所差異,然後訓練個一小時就讓我們休息一下、吃個東西或喝水,休息完後再繼續練習。雖然有時候打完球手臂會痠痛,但那是因為我平常沒有運動的緣故。這次訓練也讓我們見識到羽球選手的厲害,不禁對他們起了敬畏之心。 

為期三天的課程,很快就來到尾聲,在最後一堂課,老師們讓我們互相比賽。贏的人可以繼續站在場上,而輸的人則是要換人上場。其中一次我對上一位年紀比我小的男生,但俗話說人不可貌相,雖然他年紀比我小,身材也有點微胖,但打起羽球來可以說是有模有樣。兩三下就將我打敗,真是老師的教導有方啊。 
總以上來說,這次的羽球冬令營讓我收穫良多,寒假沒在鍛鍊的身體也稍微健壯了起來。還遇到了很久沒見的朋友,雖然一段時間沒見面,但聊起天來還是跟過去一樣熟絡。而且我想當場在座的所有父母們,看見自己的孩子在球場上英姿煥發的模樣,可以說是既開心又欣慰吧。

-郭佑-